close

書名:獻給殺人魔的居家清潔指南

作者:崑崙

出版社:鏡文學

「殺人、清潔、湮滅證據,一條龍服務讓您心安」〈笑〉

06cbdd4a-e298-4117-a53c-93614ac9a1e0.png

(爆雷通知)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第一次看鏡文學出版的書是「刑警教父」,跟這篇是非常完全不同的兩本書,雖然內容都有犯罪和社會陰暗面,但喜歡寫實風格的人應該會比較喜歡「刑警教父」,而如果平時喜歡輕小說模式的人,大概會比較喜歡這本清潔指南。

雖然說是清潔指南,不過主旨當然並不真的是清潔。主角十年是個黑戶,沒有戶籍的孤兒,專門狙殺一個遍佈全球的虐殺愛好社團「JACK」,小說形容他的是名少年,又說是名大學生,所以大概是娃娃臉大學生的形象吧?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劇情簡單來說,讀完後你會對這個世界有基本認知,也知道十年的悲慘身世,跟一群以欺負別人為樂的變態,基本上三觀非常不正。我看完後回想起來發現,這本書的主軸非常的薄弱,這是本需要主角非常具有魅力的角色小說,但其中讀來每位角色不知為何都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,可能是感覺到了刻意的變態感。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每位角色都讓人印象深刻,但拼湊在一起我卻不覺得有很好得發揮,感覺第一集就是在介紹角色們的身世,和他們為什麼這麼變態?每個人變態的理由好像可以說服我,卻又沒辦法真的完全打中內心,雖然我蠻喜歡十年和另一個變態少年的童年陰影,不是被男性性侵而是女性這點,這種設定還挺少見的。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劇情方面蠻峰迴路轉,看得出作者的用心,角色間也都環環相扣,只是,劇情加了一堆辛香料,我還是無法被這本書打動我覺得如果我早一點看到這本書,可能會很愛吧?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推薦給喜歡看輕小說、動漫一類的年輕朋友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要記得,殺人前的清潔是很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