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5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,你想嚇死我啊?你什麼時候來的?」托尼驚訝於我的到來,嚇得差點把手上的酒給弄掉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剛到。」我接受奇異博士的幫助,他帶我找到了托尼,我在他身邊的垛口坐下,他迫不及待想跟我拉開距離,但是我伸手拉住了他:「先聽我說話,拜託?」

        我試圖放低姿態,這的確奏效了,他不再想著要離開,只是又灌了口酒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很抱歉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夠了,我知道你很抱歉,但這解決不了現在的問題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,我必須說,我很抱歉我沒能早點告訴你,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那封信,但是我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停,羅傑斯,你要是想道歉,等我們回去後再說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等回去後你又會縮回你的殼子裡了,我也不知道我還有沒有這個勇氣。」我捉著托尼不放,深怕他突然走人:「我並不完美,托尼,很抱歉我辜負了你心中對於美國隊長的理想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等等,誰跟你說這個的?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你不用管,先聽我說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天啊,這我哪能不管,現在在你心中我豈不就像個追星的青少年?不,我不幹!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有這麼想,你先聽我說。」天啊,這對話怎麼能變成這樣?你要忍耐啊,史蒂夫。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我是個不稱職的美國隊長,我的確不配擁有那面盾牌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神啊,那只是個…我該怎麼說?玩笑話?我並不認為你不適任,羅傑斯。」托尼嘆了口氣,我從他的口氣裡聞到酒味,他又喝了口酒像是壯膽:「我真的很氣巴恩斯把…他們殺害的事情,我也知道他是被洗腦,也很生氣你為什麼不能早點告訴我,但我現在知道他對你很重要,比我…我們所有人都來得重要。」

        不…不是的…該死的,我怎麼能讓托尼露出這種表情?他不該露出這樣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我才會提議把你送回去,你能解決一切,還能去赴那個約。」托尼看著夜空,突然低頭對我說著:「不過我看過你的舞技,真是爛爆了,讓我來教你真正的舞蹈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想他是醉了,他反拉過我拉著他手臂的手,將我牽了起來,我跟著他踏下垛口,站在城牆的平台上,這裡說寬不寬說窄不窄,大概能站上三個壯漢。

        他伸手拉過我一隻手放在他的腰際,另隻手跟我十指交扣,即使隔著鐵皮我仍感到自己的心跳加速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來領舞,踩到我也別擔心,畢竟我可是鐵做的。」他聳聳肩,拉著我開始跳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總是這樣,告訴別人自己無堅不摧,卻常常躲起來暗自舔著傷口,我背對著他從他身邊逃開,因為我知道如果靠向他我一定會忍不住,但顯然我做得不夠好,起碼大家都看出來了,我是多麼地為他著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呃,對不起…」我果然踩到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 「別停下。」他搖搖頭,鼓勵著我繼續:「放鬆下來,這不是打仗,大兵,把我想成你最愛的人,或者把我想成佩姬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,你不是佩姬。」我出口後立刻發現我說錯了話,托尼微微一愣,沒再說話。

        「…我的意思是你是托尼,我知道,你是托尼.史塔克,你無法被任何人取代,因為你是這麼的耀眼。」

        托尼輕哼著,像是接受我的讚美,這讓我信心大增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見到娜塔莎跟克林特了,奇異博士把他們帶進來跟我…說了點話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他們說了什麼?」托尼好像不經意地問著。

        「娜塔莎告訴我去找你的心,索爾說你的心就在你的身上,你該去發現它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不是廢話?我的心當然在我身上,我可不是機器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。」我有些不滿他刻意轉話題的態度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是什麼意思?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托尼,我一直這樣覺得,雖然你一直裝作自己好像沒有心的樣子,但其實你常常為他人著想,做了很多讓世界變得更好的事情,你有著金子般的心靈。」在我說完時,一道強光出現在我倆中間,那頂金色的帽子突出出現,我伸出手接過它,感受著它流淌在我手心中的溫暖,最後化成了一個圓柱狀的反應堆。

        托尼往後退了步後停下腳步,我看不出他的表情,他似乎也盯著我手中的反應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『面對自己真心的勇氣。』

    『如果只是史蒂夫.羅傑斯會想要怎麼做?』

    『放下一切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心。』

    『你可以幫她帶個繼父回來。』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托尼,我愛你。」我走向他,手上的反應堆像是有自我意識,化成一道光飛向他的胸口,鐵皮人的樣貌開始出現變化,那個有著焦糖色大眼的天才技師出現在我面前,我深吸了口氣將自己的嘴唇貼上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 溫暖的屬於另外一個人的溫度從兩人相接的位置傳上來,僅僅只是淺嘗就離開:「我很抱歉,沒經過你的同意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我的頭突然被拉下,托尼的嘴唇又覆上我的,他張開嘴啃咬起我的嘴唇,我也不甘示弱地回吻他,一隻手扣著他的後腦勺,一隻手攬過他的腰,將我們的下半身緊貼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 托尼一手攬著我的脖子,另隻手摸上我的胸口,像是想把我的衣服扒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 在我還意猶未盡時,托尼突然開始推拒我,我不解地放開他,他開始大口喘息,有些通紅的大眼看起來好像快哭了似的怒瞪著,讓我的……下半身忍不住緊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 「該死的,這不對,你他媽的說什麼愛我?你有病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才沒有病,我只是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以為你他媽的吻我,我就要原諒你嗎?你以為你是什麼?你真當我是追星的青少年?」托尼拉著我的衣領往下,讓我跟他平視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聽我說,我沒有想要因為這樣就獲得你的原諒!我只是面對我的真心而已,我愛你,這跟我對你的傷害無關,我依然對你充滿愧疚,我可以用我的餘生來祈求你的原諒。」我緊緊抱住托尼:「我很抱歉讓你以為你在我心中不如巴基,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,就是因為你太重要了,我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以為這樣我就會相信你?在你把我丟在西伯利亞之後?」他怒吼著想從我懷中掙脫開來,但是我死命抱住他,彷彿他一走就再也不會回來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要阻止你…不,我想要阻止我自己,我想要阻止這該死的一切,想讓這一切停下來,但是我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?我真的不知道。」我感覺到自己的全身在發抖:「我不配…配不上你心中的那個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 神啊,我好像就要失去他了,但是我卻無能為力。

        托尼在我的顫抖中停下掙扎,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,直到感受到一雙手猶豫著攀附上我的後背:「……你這渾蛋,我告訴你,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,也不會原諒巴恩斯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沒關係……你不原諒也沒關係,我很抱歉。」我緊緊地抱著托尼,小心翼翼地親吻他的鬢角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我他媽的愛你,所以別再說你不值得了,史蒂夫。」

        托尼…愛我?我愣了下,沒料到可以聽到他的告白,這讓我更是不想放手,在我懷中的屬於我的珍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好意思打擾了,我們還要回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突然聽到奇異博士的話,抬起頭看著聲音的來源,雙頰和耳朵透著熱氣。

        「天啊,你非得打斷我們?」托尼還賴在我的懷裡,轉頭看向飄在半空的奇異博士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,美國隊長,現在你找到自己的『家』沒?」奇異博士挑起一邊的眉。

        我感覺到托尼在我的懷裡突然僵了下,我伸手在他的背後畫圈緩解他的緊張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要回去,我的家在紐約,在有著托尼.史塔克在的地方。

」我放開托尼,一隻手仍然跟他交握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找到了自己的答案。」奇異博士終於露出欣慰的笑:「現在想著那個你想回去的地方,腳後跟互相敲三下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就這樣?」托尼皺起眉頭似乎很不滿:「你怎麼不早點說?」

        「要是他沒找到自己的家在哪也沒用,而且這可是童話故事。」奇異博士聳聳肩不在意地解釋。

        托尼像是還想說什麼,我拉起托尼跟我交握的手,在他的手背上落下一吻,讓他轉頭看向我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們回去吧。」我說著用右腳敲了敲自己的左腳三下。

        銀色的光芒從腳底下竄出,光芒將我們包裹起來,我最後的印象停留在托尼看著我微笑的雙眼上,那雙焦糖色的大眼充滿了比銀色光芒更美麗的神采。

 

THE 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在哪裡?我困惑地睜開雙眼,光芒讓眼睛有些不適,在半睜了下後才眨眨眼適應眼前的光芒,我發現自己躺在地板上,掙扎著想要起來時,突然聽到細小的機器聲響,我轉頭朝聲音看去,一杯水突然潑到我的臉上讓我瞬間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哈哈,別緊張,大兵,笨笨只是想給你點水而已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聲音的來源,抹了把臉上的水,看到急著找毛巾最後只找到抹布的笨笨,伸手接過它手中的抹布,不過我可不想拿來擦臉,站起身走到正一臉壞笑的天才身邊,在他促狹的眼神下,低頭吻上他帶著笑意的唇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愛你,托尼。」

 

True End

arrow
arrow

    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