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

 

        在走出房間時遇上了鬼鬼祟祟的鐵皮人,或者該稱呼為鋼鐵人,我不知道他記不記得自己真正的身分,但是在我眼中他還是披著鐵皮人的外衣,而不是我記憶中那套紅金色的裝甲。

        「史蒂夫?你來這裡做什麼?」我的朋友,我在心裡這樣稱呼他,問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來找巫師問點問題。」

        鐵皮人露出不苟同的表情:「跟那個騙子說什麼?巫師都是不可靠的,看看冰棍三號就知道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現在已經想起冰棍一號跟二號是誰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的冰棍一號和二號是誰?」我問著,說不定托尼其實根本沒有失憶,畢竟他還記得有冰棍一號跟二號不是?而且還記得我將他的反應堆打壞的事情,我就是他口中的前朋友讓我感到心情複雜。

        鐵皮人看了我良久,最後嘆息著:「我不記得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好吧,托尼可能跟我之前一樣,只記得些隻字片語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現在要去偷巫師的東西,你要來嗎?」鐵皮人對我提出邀約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不,不行,你為什麼要去偷他的東西?」我聽到簡直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聽皇宮的僕人們說的,巫師脖子上的項鍊可以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,我們只要拿到那個,你就能夠回去了。」鐵皮人壓低自己雀躍的聲音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們應該去請求巫師的幫忙而不是去偷。」我反對他的提議,他一直有著過於衝動的毛病,很高興我在走廊逮到他,要不他一定會偷偷摸摸去進行他的「計畫」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他明明有可以幫忙我們的東西卻不主動拿出來,而你覺得我們去拜託他,他就會給我們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連試都沒試過就下了判斷。」我厭惡這樣的爭執,為什麼我們總是得吵個不停?

        「天真的史蒂夫,要是我們去通知他,他就會有戒心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,不行,我去跟他說看看,你得讓我試試。」

        鐵皮人冷哼出聲,別過頭發出些喃喃的聲音,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,那些像是經過機器處理的聲音帶著類似電流啪咂的聲響。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好吧,我跟你一起去。」鐵皮人妥協,這讓我感到喜悅地揚起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 鐵皮人像是愣住了,直直看著我不說話,最後繞過我快步往巫師房間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我轉身跟上鐵皮人的腳步,再度敲響巫師房間的大門,巫師開門讓我們進去,對於看到我們兩個人有些訝異地抬了下眉朝我看過來:「我以為我們已經沒有話可以談了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托…鐵皮人跟我說,你的項鍊可以幫助我們,可不可以請你借給我們?」我上前一步說出需求。

        奇異博士看來煩躁地嘆了口氣:「這就是你們的答案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懇求你?」鐵皮人也跨一步上前。他在我身旁支持著我,這件事讓我的心裡湧現了溫暖和安心,好像只要他在我身邊,我們就能完成所有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,阿迦莫多之眼有著控制時間的能力。」

        等等…控制時間?我心裡有著不好的預感,冰冷的寒意從下而上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,不,我不能隨意竄改時間,我很遺憾。」奇異博士按著自己的眉間,發出一些像是咒罵什麼的言詞。

        Language。」我忍不住打斷他,回頭望著鐵皮人:「你是想要回到過去?」

        「相信我,史蒂夫,只要能回到過去你跟你的巴基就能回家了。」鐵皮人…或者說托尼的話說得很急,轉頭直看著奇異博士:「快點,巫師,讓這一切都結束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並不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托尼!」我叫著他的名字,打斷奇異博士的話,他聽到後整個人僵在原地,好半晌才回過頭看向我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…想起來了?」他往後退了步,拉開跟我之間的距離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一直都記得?你們都知道?」我來回看著托尼和奇異博士…天啊,難道從頭到尾只有我被蒙在鼓裡?

        「美國隊長,你在一次的任務中迷失在這個魔法裡,而你的隊友找上我來解決這個問題,但這個魔法跟你的心魔纏在一起,如果直接破壞魔法,你的神志就會迷失在這裡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只有我被困在這裡?」

        「為了救你,我們也必須遵守這個魔法世界的規則,只有當你真正了解自己的『需求』,我們才能救你出去。」奇異博士直直看著我:「你決定好了嗎?你真的想回去七十年前?那裡真的是你的歸屬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我不知道,或許吧?」我垂下眸子不看向任何人,掩飾心裡那份陣痛,我已經沒有資格再去要求什麼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讓我跟巴基談談。」我這麼要求著,在兩個小鬍子組合的視線下幾乎像是逃跑一樣地離開。

        我快步離開那個房間後,在僕人的指引下找到了巴基,他坐在一個陽台的欄杆上,雙腿懸空在外注視著天空,在看到史蒂夫後回過頭朝他汪了聲。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巴基,我看到你是個人樣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終於,你知道身為唯一個被你當成狗的人有多令人厭惡嗎?我已經被小史塔克笑了好幾天了。」巴基翻了個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。」我跨坐到欄杆上,坐到巴基旁邊:「我還以為…我們都被困在這裡,結果只有我而已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中了魔法,還能怎樣?」巴基再度回頭仰望天空:「所以,你想怎麼做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托尼覺得我們該回到七十年前,你覺得呢?」

        巴基回頭看向我:「不,我不會跟你回去,但如果你想回去,我也不會阻止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想回去?」我一直以為巴基跟我一樣,對於過去充滿著思念

難不成只有我而已嗎?
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不想回去,而是已經不能回去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巴基,你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用再跟我說什麼我只是被洗腦之類的話了,史蒂夫,我知道我做了什麼,不管我有沒有回到過去,我都已經不可能再是七十年前的我了。」巴基嘆了口氣,疲憊的眼神竟跟奇異博士有些相似:「所以你真的想回去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…我不知道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還能選擇回去,但是我恐怕不行了。」巴基看著我咧嘴笑著:「不過如果你能阻止我從火車摔下去,說不定也行,這樣就沒這麼多操蛋的事情了,我甚至不用去血刃史塔克夫婦,而你在小史塔克心中會永遠是個傳奇英雄,羅傑斯叔叔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是啊,只要修正這些,大家都能過上好日子,而我也能跟佩姬跳上那支我一直錯過的舞,但是我也會失去跟其他人的關係,跟娜塔莎、布魯斯、克林特、索爾和……托尼。

        「天啊,我以為你能好好勸勸你的朋友。」奇異博士的話從後面傳來,我回頭看著他靠著牆旁,雙腳終於落到地面:「這個魔法越來越堅固,你跟史塔克都沒在幫忙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你能把他傳回過去,那這個魔法不就直接無效了?」巴基指著我問著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已經被困在一個魔法中心,而你卻要我在這裡施展更複雜的魔法去改變過去?你們根本不知道這會帶來什麼後果,還有我不能也不行這麼做。」奇異博士來到我們身邊,按著自己的太陽穴:「你也不是真的想這樣,史蒂夫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叫了我的名字,雙眸真誠地看著我像是能把我看透,但我跟他沒有很熟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怎麼知道我不想?就像剛剛巴基說的,我回到過去救了巴基,說不定也能救了托尼的爸媽,所有糾纏在我們之間的事情也能迎刃而解,這對所有人都好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對你也是嗎?你真的想回去嗎?你要拋棄你在這裡的夥伴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夥伴們沒有我也可以的,他們足夠強大。」

        奇異博士邊搖著頭邊轉身離開:「跟你的同伴們談談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離開,想著也該跟同伴們道別,所以跟巴基說了聲後,就準備去找皇宮中的其他人。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復仇者聯盟 同人文 盾鐵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