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到了壞女巫的城堡,經歷一番苦戰後發現壞女巫,在監獄裡發現了巴基跟稻草人應該死去的弟弟,他是個藍色的冰人,被鐵人取名為冰棍三號,我很好奇前兩號是誰?問出口換來鐵人若有所思的表情(別問我怎麼知道的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能從一個面甲看出這麼多情緒)

        在打鬥的期間,我不小心把水潑到壞女巫身上,那女巫就這樣消失在尖叫聲之中,過度容易的解決讓所有人都愣住,拎著女巫的金帽,興沖沖地回去奧茲王國找國王。

        奧茲國王是個有著小鬍子的巫師,他漂浮在半空中平靜地看著他們:「我無法幫你們得到你們所要的東西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說什麼?那你還騙我們去打女巫?」鐵皮人生氣地一躍而起,其他人也面色難道地瞪著巫師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有辦法幫你們獲得你們已經擁有的東西。

」小鬍子巫師憑空變出一個裝滿紅茶的茶杯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是什麼意思?」我問出口,巫師的眼神轉向我。

        「獅子。」巫師看向獅子:「在這段旅程中你有因為你的怒火而傷害你的同伴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…我試圖控制。」獅子冷靜地說著,跟巫師對望後嘆息:「是的,你的意思沒錯,我在擊敗女巫的過程中沒有失控,並且為了保護同伴們使用自己的力量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就是勇氣,你早已經具備,你需要的只是能夠信任並理解你的夥伴們。」小鬍子巫師指著其他人:「他們作為你的後盾,讓你無後顧之憂,並且有了想要守護的意念。」

        獅子安靜下來不再言語,看來還在思索巫師的話。

        「而你,稻草人你要智慧,你也已經擁有屬於你的智慧,在牢裡遇到你的弟弟時,你不是選擇去解決你們之間的仇恨,你選擇放下,並且安撫了你躁動的夥伴。」巫師意有所指地看了下獅子:「智慧無法快速地獲取,必須靠時間的累積,而你已經獲得鑰匙。」

        稻草人的眼神深邃,最後扯出抹爽朗的笑容:「吾深感同意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小鬍子巫師看向鐵人:「你來此的目的並不是為了你的『心』,你的心一直都在,只是你不願面對他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無法苟同,但如果你能提供我製作動力源的材料,我可以自己處理。」鐵皮人高傲地抬頭從半空中落回地面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一直在忽略我話的真意,很顯然就跟忽略你的心一樣。」小鬍子巫師放棄溝通,轉向我:「而你想要回『家』,但你的家在哪?」

        我的…家?這句話讓我思索起來,只能回憶起些片段,佩姬深紅色的嘴唇和明亮的雙眼,咆哮突擊隊的成員們把酒言歡,唱著不成調的曲子,莉莉瑪蓮的歌謠畫破這些,然後是冰冷的海水,無盡的黑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史蒂夫、史蒂夫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感覺到有人搖晃我,鐵皮人的面甲在我眼前放大,其他人都露出擔憂的目光圍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…我沒事。」我試圖撐起自己的身體,我的身子現在被鐵皮人半撐著,我對此感到慶幸,這讓我能夠快速地站起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這個假巫師!」鐵皮人看我能站好後,憤怒地轉過身,其他人也紛紛拿起武器,舉起爪子。

        「等…等等,我想起些事情了。」我顫抖著呼喚他們,一時間他們的樣子在我的眼前模糊了起來,稻草人不再有覆滿全身的黃金色稻草,他有著金色的短髮,一隻眼睛罩著眼罩,那是個肌肉發達穿著古服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 綠色的獅子不再是獅子的樣子,他時而是綠色的巨人時而是戴著眼鏡的瘦弱教授,兩個形象在他四周閃現,最後固定成教授的模樣。

        本來躲在一旁的稻草人的弟弟也不再是藍色的冰棒樣,他有著晦暗不明的綠色眼睛,看著他時彷彿是被蛇給盯上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 就連小狗巴基都不再是小狗的樣子,那是個飽經風霜的戰士,披著半長髮,雙眼看似疲憊地垂下,還是有部分是沒有改變的,他的一隻手還是鐵做的義肢。

        只有一個人沒有絲毫變化,鐵皮人還維持著機器人的樣子,是因為他還沒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嗎?關於他的「心」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怎麼說呢?士兵。」小鬍子巫師用著高深莫測的表情看著我,嘴角還有些微的揚起。

        我看看四周的夥伴們,嘆了口氣:「我不知道…我似乎仍在漂泊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小鬍子巫師皺起眉頭,像是我的回答不在他的意料之中:「你很固執不是嗎?那你找到你的『家』在哪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找到了…但是我想我跟巴基都回不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在小鬍子巫師的城堡住下,我獨自一人來到巫師的房間,巫師在房間內依然升在半空中,他的斗篷跟我打了個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來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

「奇異博士。」我終於想起眼前這人的稱號,也記起了我的夥伴們:「我為什麼會在這裡?還有其他人怎麼…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,這不是我想回答你的問題,美國隊長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史蒂夫,史蒂夫.羅傑斯。」我糾正他。

        「史蒂芬.史傳奇,我叫你羅傑斯吧?你可以繼續叫我奇異博士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對他跟我同名這件事有些驚訝,但也能理解他不想要叫我名字的原因,那太像是叫自己,而我們沒有這麼熟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你想回答我什麼問題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比方說關於回家?『桃樂絲』。」他打趣地看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 我握緊拳頭:「我不是來演綠野仙蹤的,我想要回去我的世界,帶著他們一起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很抱歉,身為這個故事現在的主角,我們要是不解決你的問題,你們就無法回家。」奇異博士把問題又拋給我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已經記得我是誰了,但是我沒辦法回家不是嗎?那已經…已經是七十年前的事情了,不管是我還是巴基,我們都回不去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取決於你對家的定義,羅傑斯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家的定義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家,用具體的形象可以說是屋子和家人作為具象體,但是其實那不能代表家的定義,家的定義更類似歸屬感,那是個你可以放下外在的形象、顧慮和架子的地方,你沒有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…我已經失去了那個地方。」我回憶起那座曾經被我批評為醜陋的大廈,我已經失去立於那邊資格,手上也不再配戴我的盾牌,我將它歸還給了故人之子,因為我不配成為那個人。

        在七十年後的我,除了美國隊長外還能憑藉著什麼而活?哪裡才是我安身立命的所在?我徹底地迷失了方向,作為史蒂芬.格蘭特.羅傑斯,我已經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