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

 

        盯著火焰將木頭吞噬成灰燼,夥伴們從身邊離去,他們都歷經了一場讓人感到不舒服的會面,那個巫師像是故意的,在他們面前呈現他們最害怕的人事物,不知道其他人看到了什麼,但是從他們臉上的表情看來,他們都有了一個糟糕的回憶。

        有著金色稻草的壯碩稻草人是第一個說要離開去靜一靜的,他為了父親的一句話踏上追逐智慧的旅程,他是個爽朗的戰士,還是個有個王位要繼承的王子,因此他必須擁有智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在吾看來你們都擁有智慧,這真讓人費解,吾以為智慧是種稀少的珍寶。」這是稻草人在認識他們不久後,對於他們的感言。

    「當然啦,我可是天才。」鐵皮人高傲地抬起頭。

    「過獎。」帶著眼鏡的獅子咧嘴笑了下。

    我看著這兩位夥伴一會兒,卻不敢苟同:「我認為『智慧』是種稀少的珍寶沒錯…我不是說鐵皮人和獅子不聰明,你們的腦袋的確都很好,也都是天才,但我覺得那應該是『聰明』或者『天賦的禮物』,可是『智慧』並不是那樣…那更像是某種生活的歷練和廣度…我不知道怎麼形容。」

    稻草人看著我,表情平靜地讓人不知道在想甚麼,其他兩人也看向我,但我無法讀懂他們的表情,霎時有點後悔自己的發言,或許…我的回答是不正確的?

    「吾了解了,史蒂芬是吾們中最接近『智慧』的存在。」稻草人笑了起來,鐵皮人輕哼出聲,獅子也再度露出疑似笑容的表情。

    我看著「稻草人」,鬆緩下緊繃的情緒,鐵皮人換了個話題讓眾人跟上,他的確是個天才不是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個離開的是獅子。為了躲避眾人而在荒野漂泊,有著強大的力量,卻對這個力量感到苦惱,總是小心翼翼地對待四周的人

,害怕自己的怒火超出控制而對旁人造成威脅,因為曾不受控而必須遠離心愛的人,也因此變得害怕自己的力量,即使是聰明的大腦也無法解決內心的心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想要這個力量,如果可以,我不想做『獅子』。」獅子搖頭嘆息著。

    「我倒是對你的力量很感興趣,你比一般的獅子更強,到底是甚麼造成的?」鐵皮人總是很有科學精神,但這種探知總讓他做出危險的事情。

    「吾認可獅子的力量,無法理解為何你不要?」稻草人將手中的啤酒一干而盡,他是個戰士,對於力量的追尋是理所當然的。

    「你不該逃避,那是你的力量…鐵皮人,別隨便戳獅子!」我瞄到鐵皮人又想拿東西戳獅子讓他生氣,用力往他的方向一瞪,我覺得他對我翻了白眼,雖然他並沒有眼皮或者眼珠子。

    「你該學習的是去面對你的力量,你很聰明一定能想到辦法,你現在缺乏的只是去面對的勇氣。」

    獅子看著我良久,將眼鏡從臉上拿下來,低下頭做出擦鏡面的動作:「也許你是對的,史蒂夫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三個離開的是我以為不會離開的鐵皮人,他是我來到這裡第一個遇到的人,也是第一個對我伸出援手的人,我以為他一直都會在那,即使我看不到他,他也依然是我最大的後援。

        他為了「心」踏上旅程,但他非要說那只是個動力源,被壞女巫給藏起來,讓他只能被困在這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是要來個真心話大冒險嗎?我可以選擇大冒險嗎?你們知不知道這樣像是小女生一樣的談話很Gay?」鐵皮人的聲音充滿不屑,他看不到他的表情,卻能從他的肢體動作上看出不安。

    「你只是害怕而已。」我故意這麼說,果不其然換來他快速得轉頭,像是在瞪我。

    「我不害怕,鐵皮人無所畏懼,我告訴你為什麼我在這裡,因為有個傢伙把我的動力源給弄壞了,害我不得不被困在這裡,像個白癡似的!」

    「是誰把你的『心』給弄壞的?」我皺起眉頭。

    「那不是我的心,只是個動力源,你這蠢貨!」鐵皮人氣得跳腳:「而且那個人也不關你的事。」

    「那個人是你的敵人嗎?」獅子開口。

    不知為何我不喜歡敵人那個字。我這樣想著,卻只能拿起酒罐來喝酒。

    「不,不是。」鐵皮人好像看了我一下,他為什麼看我?「他只是個傻子罷了。」

    「那他是你的朋友嗎?」稻草人也問著。

    「……不再是了。」鐵皮人將腦袋轉開,他很難過…為什麼為一個前朋友而感到難過?甚至還幫他講話。

    「他一定是個渾球。」不知怎地,我想到他胸口的空洞突然有些憤怒。

    「不,他不是,該死的,可以別再提他了嗎?」鐵皮人嘆了口氣,仍舊不看他們。

    這個話題後來被稻草人轉開,獅子也附和著新的話題,我卻有些悵然若失地想著,鐵皮人一定很喜歡那個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坐在火堆旁,我跟我一起掉落在這個世界的好朋友,小狗巴基,被邪惡的女巫給帶走,現在路途上遇到的同伴們又相繼離開,即使我知道他們沒有走遠,仍有種孤寂感。

        來到這裡也好陣子了,但那種孤寂感一直沒放過我,我縮著身子試圖讓自己舒服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史蒂夫不是這個世界的人?」稻草人看向他。

    「是的,我一醒來就到這裡了,跟我的朋友巴基一起。」我指著在我旁邊歇息的巴基,他有隻腳因為意外而裝上義肢:「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,但是我很想回家。」

    鐵皮人沒有說話,不過他從剛才就沒有看向我們,我後悔剛剛的情緒性的發言,我不知道他會如此重視那人,這讓我無由來有些不快,但這沒理由。

    史蒂夫,你不該這麼說那個你不認識的人,你看看,你為你說得話付出代價了。我的腦袋裡閃過這句話,這讓我更不安了。

    「這很有趣,所以你希望奧茲國王能帶你們回家?」獅子的眼中閃著好奇,這是他跟鐵皮人特有的,屬於聰明人的視線。

    「是的,我想回家。」

    「…如果,我是說如果,你的家已經不像是你想的那樣,你還想回去嗎?」本來在旁邊默默不語的鐵皮人突然轉頭,他用著不像開玩笑的聲音問著。

    「為什麼我的家會改變?」我皺起眉頭,話語間帶著明顯的敵意,但這不是我的本意,我不想對鐵皮人有敵意。

    鐵皮人聳聳肩:「你知道,你離開很久了,你怎麼能確定你的家沒有改變?」

    「我不喜歡這個猜測。」我拿起酒罐來喝酒,那酒因為退冰好像變得更苦澀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